最近因為接了一份教中文的工作  導致失去了所謂的閒暇時間

除了整天跟諾寶耗在一起之外  其餘本來拿來打混的時間都拿來備課  

這種日子雖然有點辛苦  不過也很充實  心裡還蠻享受教學的樂趣

 

這個月諾寶的語言能力突然大幅進步  現在雖說話很慢  但是非常清楚  也都是完整的句子

此外  很久以前學過或聽過的詞語現在都會突然蹦出來 嚇我們一跳

例如:  上個禮拜諾寶有點感冒  於是某日他走到我身邊跟我說:

「媽咪, 我感冒了, 要戴口罩!」 (這大概是半年前巧虎教過的梗)

讓我不禁對小小孩的記憶力和學習能力暗暗吃驚  也欣慰訂巧虎終於有點收穫 哈哈哈

但重點是  美國人根本沒有戴口罩的習慣  一時間我也生不出口罩

只好敷衍他說:「諾諾好棒! 知道感冒要戴口罩, 下次回台灣再帶你去買口罩喔!」

 

除此之外  諾寶雖然開始認知許多事物  但有時會ㄊㄨˋ ㄘㄟˊ  變成一場笑話

例如: 我家後院常有會挖地的可愛鼴鼠出沒 (但據我老姐說牠非善類)

某天, 諾寶一早起床非常興奮地跑來告訴我:「媽咪, 我看到了馬鈴薯!!」

這類令人啼笑皆非的語句現在常常出現  實在好可愛  真希望隨時帶著錄音機將之錄下

否則記性奇差無比的我常常想要po出來跟大家分享   但轉眼間便忘記了  遺憾!

 

好啦  回歸正題  今天是要介紹一下我們這裡一年一度的Truck Day

美國人真的很喜歡 trucks之類的交通工具  圖書館也常有這種類似的活動  非常受大家歡迎

今天這個 Truck Day規模非常大  幾十輛卡車

舉凡挖土機, 警車,救護車,校車等浩浩蕩蕩開進我家附近的公園

老實說  大部分的車型我都說不出名字  我家諾寶對於車車的熱情遠遜於ABC與ELMO

不過光這驚人的仗勢  就值得我們一探究竟  不用錢又可以開眼界  何樂而不為咧?!

 

DSCN6815 

 

美國人真的很愛國  就連這類活動都會有國旗的身影  數十輛大小車款行列排開  相當壯觀

DSCN6813 

 

Truck Day最讚的就是你可以進去車裡面操作這些設備  就連挖土機都能上去體驗

可惜我家這膽小諾哪兒也不敢試  只敢遠觀而不敢褻玩焉 

像這個就是救護車的內部  可以想像平常911警察與急救人員繁忙緊湊的生活  

DSCN6817 

 

這輛雄壯威武,擦得亮晶晶的消防車  也只有在這種日子才能夠讓人一窺究竟  

令我不禁又開始想像消防人員接到火災通報電話之後迅速著裝從鋼管(?!)溜下就定位  出門去搶救受困的老百姓

(這位媽媽真的是想像力飛揚  電視看太多 哈哈)

 DSCN6826

 

警車也是喔  隨便你進去按警鈴按到爽  洩洩平常總是只有被開罰單的怨氣

DSCN6819 

 

這輛超炫的越野警車  父子倆硬是被我遊說上去裝個樣  顯然諾寶還是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P

DSCN6821 

 

這輛警車的重點應該在於它是敞篷跑車  但我卻無法將視線移開那 9.11.01 Never Forget 的字樣上

911事件到如今依然衝擊著許多人的生活  11年過去了  但我們應當永遠銘記這段歷史於心 (我的警世小語又出現了 :P)

DSCN6824 

 

最後  就以這輛Cranney小卡車作結  不論是馬桶塞住, 暖氣壞掉, 冷氣秀逗...等等家庭大小問題

只要打800-123-4567  雙寶父子Home Services 隨傳隨到  包君滿意!! 

DSCN6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y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