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英格蘭的冬天寒冷又漫長  悶在家裡無聊的媽媽我開始想幫諾寶找ㄧ些室內的活動參加

加上媽媽好友R的邀約  十二月開始諾寶跟著哥哥姐姐一起去學溜冰!

或許你會懷疑兩歲半的孩子怎麼可能學溜冰呢?

畢竟溜冰在台灣算是一件大事  但在冰天雪地的麻州  孩子都是自小即開始學習溜冰

冰宮裡幾乎全是五歲以下的小孩 (五歲才開始學幾乎就是初學班的老大哥了.......)  令我大開眼界

為了學溜冰要備齊裝備  透過朋友介紹  才知道二手運動用品店在美國原來這麼受歡迎

一雙二手的溜冰鞋以一半不到的價格便宜入手  等明年諾寶長大穿不下了還可以再去trade-in  

只能說: 有二手運動用品店~真好! :D

 

小朋友們在休息室穿好配備  準備入場囉!

腳踏車安全帽是最基本的要求  更講究的可以幫小孩買打hocky的球帽

還沒溜不知道怕  

 

全副武裝  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 :P

雪衣, 雪褲, 手套, 安全帽, 加上溜冰鞋  還沒開始溜就很有架勢了  哈哈哈

(應該是說還沒開始溜  不知道怕  還自以為平衡感很好  可以用冰刀鞋走路 ㄎㄎㄎ)

有模有樣  

 

等待入場之際  還有餘裕可以泡辣妹擺酷  (等一下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還會把妹  

 

入場囉!!  諾諾個子最小  被老師牽著進場  一臉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  頻頻回頭找媽咪

(教練再三交代初學者的父母必須躲得遠遠的  不能讓孩子看到父母  不然他們就會哭著找爸媽)

被老師帶進場  

 

如圖  初學者都會有塑膠籃可以扶著  一來可以幫助平衡  二來可以增加阻力不容易跌倒

諾寶基本上到目前為止尚未離開過那個塑膠籃................................ Orz

推著輔助箱走路  

 

諾寶因為遲遲不敢站起來  被教練帶到一旁個別指導 (但據說後來瞄到我所以又哭著找媽媽了 囧)

DSCN7081  

 

學溜冰一個多月以來  諾寶幾乎都是用膝蓋跪著在冰上走路  不然就是坐著用屁股移動

課程一結束  都會很開心的跑來告訴我: 好玩! 諾諾都沒有跌倒喔! (廢話.............................)

雖然他很得意自己沒有跌倒的樣子令我又好氣又好笑  不過起碼他沒有嚇得不敢再到冰宮去

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讓生性比較膽小的諾寶去學溜冰  是否能幫助他變得勇敢一點?

但我希望他能夠以一種純粹好玩的心態來學習  就像一般美國人  好玩最重要!

好友媽媽R也告誡我: 在美國沒有速成班這種東西  一切都是慢慢來  

這裡的教練比較在意小孩子是否能喜歡這項運動  覺得好玩而願意來接觸學習  

而不是像亞洲以達到目標為原則  要是課程結束孩子還學不會  教練恐怕很難交代

身為教育者  一方面我挺認同這樣的觀念  但另一方面身為繳學費的父母  還真心疼錢燒得飛快阿~~~

但不論如何  身為運動白癡的我真心希望諾寶可以從小就喜愛運動  享受運動的樂趣

至於學費還要燒多久..... 就看爸媽的耐力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y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