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諾寶深深重了ABC的毒  看書要看ABC  電視要看ABC  連巧虎也靠邊閃

但老媽我對於ABC 已經有點厭倦  極力想要轉移諾寶的注意力  企圖引導諾寶從ABC 換到ㄅㄆㄇ

沒想到諾寶看到ㄅㄆㄇ便猛搖頭說"不要"!  並且還會自行把ㄅㄆㄇ改成ABC

例如: 看到注音ㄐ時, 諾寶會非常興奮地把它轉180度, 然後大聲地念出"h"

學到注音ㄠ時, 會擅自轉90度念成w, 而後再轉180度改念成m........... Orz

我想這孩子對於ABC字母的款款深情恐怕一時間無法扭轉  Sigh

 

想了又想  乾脆來作個蛋糕好了!  從來沒作過點心的諾寶或許會喜歡這全新的體驗!

找了個天氣晴朗的午日 (Q: 在家烘培跟天氣有啥關係?!) 把正在玩ABC的諾寶暫時從字母堆裡騙過來

很興奮地告知他咱們今天要作Banana Bread :D

因為我怕麻煩  所以買了最傻瓜的banana bread mix  只要打蛋加牛奶即可

正當我興致非常高昂地向諾寶解說要如何攪拌這一坨東西的時候

他已經迅雷不及掩耳地開始吃起了麵粉和生蛋! 

P1060555 

 

吃了第一口之後有點疑惑, 覺得媽咪今天給的點心怎麼怪怪地...  嗯嗯  那再吃一口看看好了!

(天哪~~住手住手, 吃生食等一下會落賽阿!)

P1060556 

 

趕緊ㄉㄨ給諾寶一根攪拌棒  希望能制止他繼續吃麵糰.....

看起來頗有架式唄?! (請叫我天才小廚師! :P)

P1060558    

 

沒想到... 在諾寶眼裡  媽咪給的是一隻好大的湯匙  剛好可以挖一大口香蕉麵粉來吃!

P1060563 

 

雖然媽咪在一旁大聲尖叫"不要吃 不要吃!"  但諾寶還是氣定神閒地繼續啃著生麵糰

(香蕉口味可能真的不錯吃吧?!)

P1060564 

 

於是老媽我終於認清了諾寶可能對於烘培這件事尚未開竅的事實

為了防止他把剩下的麵糰都吃掉  我只好拿出pretzel 分散他的注意力

果不其然  接下來諾寶就乖乖吃pretzel  看著媽咪作完剩下的步驟

P1060566 

 

於是  宇宙無敵簡單的banana bread 就在有驚無險, 差點被諾寶生吃完的情況下順利完成了!

P1060570 

 

諾寶的烘培初(吃)體驗算是... 成功....吧?!  

而吃完pretzel的諾寶, 想當然爾, 又跑去玩ABC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y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