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陣子沒紀錄  驚覺小孩子成長的速度實在太快了! 

現在的諾寶已經是個可以跟人用話語溝通  時常表達自我意見的小朋友

可能他也漸漸發覺會說話很有趣  不僅大人聽得懂還能與之你來我往的回應

因此便常常像個應聲蟲般  只要爸爸媽媽說一句  諾寶就應一句

更有甚者還會照樣造句  除了每天造三餐唸經的ABC之外  已經演化出造句的本事

例如:  因為之前台灣的阿嬤來美國時幾乎每天都會吃冰淇淋

於是諾寶念經念到字母I 時, 就會造出 " I, Ice Cream, 阿嬤吃 ice cream."的句子  超級爆笑!

 

除了會造句  諾寶現在還是兒童金曲歌王喔!

之前還不會說話時聽了很多歌曲  現在全部一口氣都唱出來了 

六月有許多親朋好友生日  於是諾寶現在的拿手歌曲是 Happy Birthday Song 

不僅唱得好  還能自編歌詞  把所有認識的和不認識的人類、動物、外星人都祝他們生日快樂  非常熱情

其他擅長曲目還有 Old McDonald Had A Farm

最後的咿呀咿呀呦不知為何  一定要飆高八度的高音且時常破掉

看來日後參加American Idol 或星光大道的路途還相當遙遠漫長...........

P1070233

 

另外  兩歲階段的小孩真的自以為甚麼都可以自己作 

一下子不要媽咪幫忙吃飯  一下子不要爹地插手玩玩具

只能說兩歲孩的自我感覺實在過度良好 

殊不知他們的老背老木在後頭收拾了多少殘局、擦了多少地板才有今天的光鮮亮麗

希望他們長大後回首往事會自我反省這一點.......

P1070299

 

最令我驚奇的是  諾寶最愛的食物竟然是~~~~香菇!!!

難不成是我胎教作得太好  懷孕期間吃太多香菇  以至於諾寶竟然也愛上了香菇?!

雖然他喜歡香菇這一點讓我稍感欣慰  心想說不定本人的"菇風"得以有人傳承下去

但缺點則是我家的香菇常常告罄  因為諾寶的緣故  害我現在常常吃不到香菇

不然就是我得先把飯菜裡的香菇偷偷留一點下來  否則其他人根本吃不到阿~~~

 

此外身為媽媽  諾寶生性膽小這一點讓我有點擔心  跟其他孩子相較  他相當地謹慎小心

雖然醫生說膽小是"sign of intelligence" (這位醫生人真善良!)

但我還是希望身為男生  諾寶能夠大膽一點

多去嘗試一些新事物  勇敢去探索身邊許多的未知  縱使有時會稍稍受傷跌倒

但也因此漸漸成長茁壯  成為能承擔責任的大男生 (有沒有想太多?)

 

好啦  最後再附贈一張諾寶玉照  希望下次媽咪的日誌可以頻繁點更新 :D

 

P10703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y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