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至今一切都尚稱順利,

初期的孕吐直到末期許多人經歷水腫等等症狀

我倒是都沒遇過 感謝主!

原本一直計畫要去買大號一點的鞋子

不過只剩一個月就要生了  雖然腳是大了一點  目前的鞋卻仍都穿得下

除了容易疲倦  偶爾胃脹氣之外  亦沒感到太多不適

 

然而上週去照超音波  醫生竟然說我的羊水不太夠

正常值是8-20  但我卻只有7.4 

一旦低於5就是危險狀態  必須趕緊催生

但問題是眼前只有35週  還不能算足月

雖然現代的醫療技術早已能讓35週的baby順產

但無論如何  能在母胎裡足月而生對baby將來還是最好的

因此一聽到這症狀  當場有點慌張也有點愧疚

不希望是因為自己疏忽的緣故而影響到baby

 

於是這一週以來除了被迫請假兩天回家休息之外

多了一項新的功課  就是必須不停地喝水

據說這是唯一可以讓羊水增加的方法

於是最討厭喝水的我開始卯起來灌水  每天起碼喝 3000 CC的水 

整天除了坐著躺著  就是不計其數的上廁所

膀胱永遠都是滿溢的狀態  真囧

 

感謝主  前兩天再去醫院照了更精密的超音波

羊水指數回升到9  但依然是在低標 

下周還得再回去照一次  以確保羊水保持於正常狀態

看來我的 "多喝水之旅" 勢必得一直持續到baby誕生了

雖然9還是不算高  但起碼可以多撐一陣子  不需要馬上引產

Again... 能在母胎多一天是一天 

所以為了baby我就繼續加油  當個稱職的水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y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