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諾寶轉眼已快15個月大  這階段的他學習能力突飛猛進

對於語彙跟手勢的正確反應  常常令爸爸媽媽驚喜

例如: 每天只要一起床  聽到喝ㄋㄟㄋㄟ  就會比ㄋㄟㄋㄟ的手語

吃完點心或看完DVD  都會很認真的看著我  向我比"more"的手勢

讓我有時不好意思拒絕他  因為他都比得很正確 XD

 

此外  現階段的諾寶對於每天的作息時間也瞭若指掌

很清楚睡完小覺後是要玩耍讀書  然後可以看一下DVD 

看完DVD就可以吃點心喝水  而後繼續玩遊戲或聽音樂

最後睡前只要我亮出sleepsack  他就會往浴室前進  因為睡前要洗手手

我只能說~~ 諾寶還真的像訓練有素的小狗!!  哈哈

 

但我也發現他現在會有所謂的"分離焦慮症"  不喜歡跟爸爸媽媽分開

每個星期日去教會  只要一走進去教會的建築物  他就知道即將要被drop off

因此就會開始掙扎哭泣  直到我們把他交給老師走掉為止

並且  每天早上爸爸要去上班時  他也都會扒著老爸的褲管不放 

平時在家  有事沒事就會跑過來黏我一下  要我抱抱

不論我走到哪裡  他都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跟在我後頭  像個小狗仔

儼然從諾寶成為名符其實的"糯寶"了~~ 因為實在很黏!

 

一歲後的諾寶已經從小北鼻蛻變成為小男孩兒  行動思想也更自主

所以現在開始我們得慢慢訓練他discipline  要能聽懂並順服爸媽的話

這教養的部分實在很不容易  需要更多智慧與耐心  有時也實在會心軟

不過每天看到諾寶持續地成長進步  常常很sweet 地給爸媽親一個 

身為父母只要看到孩子的笑容  養育孩子再多的辛苦都成為甜蜜了!

 

P1040471.jpg  

(諾寶每天觀察爸媽使用電腦, 似乎非常了解如何操作, 不過力道太大, 一下子就把老媽的筆電鍵盤打飛了~~~真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y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