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稍微偷懶一下  轉眼已三個月沒有寫新的文章

這三個月內買了房子搬了家  又帶諾寶回台灣看阿祖和外公外婆一趟  著實沒閒著

三個月這段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的時光  諾寶已經學會了不少單字

尤其是回到台灣不知因為聽到中文很受激勵還是怎樣  突然非常主動地想要說話

否則之前老媽我每天在他耳邊叨叨念  他似乎對於開口說話這件事提不起勁

 

即將步入18個月的諾寶  目前認識很多動物  能說出口的也不少

不過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  就是當我同時教他中文和英文時

他會很自動地挑其中一個比較簡單的來說

舉例而言  中文的部分  他會說: 狗狗, 鴨鴨, 貓咪, 兔兔, 罵(馬), 嘟嘟(豬豬)

英文的部分則是: Frog, Bear, Pig, Bird, Turtle, and 他最愛的 WHISH (Fish) 

當然都是五音不全加漏風  很可愛的那種 

再配上每個動物的手語  我該說他是trilingual嗎?  哈哈哈

 

現階段的他  不管我們說甚麼  他一定會跟著repeat我們所說的最後幾個字

例如, Daddy: 諾諾, 你是小調皮。  諾寶: 皮~~~~~。

Mommy: 諾諾, 你要不要吃蛋蛋?  諾寶: 蛋蛋!!

Mommy: 吃飯要帶圍兜兜喔!  諾寶: 兜兜~~~。

諸如此類的對話每天不停上演  還挺逗趣的

 

不過我們也發現  18個月大的小孩真是越來越有主見  有時甚至有點白目

當諾寶的自我意識越來越強烈  他就不像以前那麼好應付了

因為很清楚自己要甚麼,不要甚麼  因此只要不順他的意  就會開始生氣

最常耍的一招就是哭倒在地  然後瞪著我整個人向後嚕  (我也不懂為何要這樣?)

最糟糕的是  這幾天剛學會打人這招

只要被爸媽稍為唸一下  就會劉雪華再世滴下幾串眼淚  然後生氣地打人

讓我開始預感 Terrible Two的時代是否即將到來?! 

希望這段耍任性只是暫時  身為父母  真的是必須好好跟他溝通

希望上帝給我智慧  讓我知道如何教導諾寶  使他能夠分辨是非而不是無理取鬧

(不過他才18個月阿  我會不會要求太高??  噗哧!)

 

D7T_6108.JPG 

這次回台灣去了金瓜石的緩慢民宿  諾寶對他們的熊熊非常熱愛  阿嬤差點買了一隻要給他  Orz

(老媽OS: 拜託, 這隻熊跟諾寶一樣大  我是要怎麼扛回美國??)

D7T_6295.JPG 

17個月時的諾寶  不鬧時果然像天使般可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y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