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至今正式滿七個月  距離上一篇關於懷孕的文章已相隔兩個月

再過三個月baby就要出來與大家見面了

時間實在是過太快了阿~~~

 

已經知道寶寶是個男生  (如果沒有意外的話 齁齁) 

所以自從知道性別後  就開始比較積極地準備購買嬰兒用品

很多美國人喜歡選擇不預先知道寶寶的性別  因為這樣才有驚喜

不過我覺得這沒啥好驚喜的阿  先知道不就可以準備買適合寶寶的衣服與用具

才不會全都只能選黃色這種中性顏色吧?!

而且事先知道性別的好處  讓當父母的可以先"想像"或規劃一下將來如何帶孩子

畢竟帶男寶寶和女寶寶應該是截然不同的方法

但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啦  有時不得不覺得美國人比較浪漫  而我們比較務實

 

此外  幫寶寶取名字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尤其是英文名

因為很容易流於"菜市場名" (跟他老爸的中文名一樣)

當爸媽的可是絞盡腦汁  希望可以取一個阿公阿媽可以發音  然後又有特色的名字

所幸  我們早就取好男寶寶的名字  但女寶寶卻怎麼也無法找到喜歡的

當時還不知性別時就默默地希望這胎是男的  這樣我就不用傷腦筋  哈 (very lazy mom)

結果上帝還對我真好  給我個男寶寶  解決了這個難題  (這有很難嗎?)

不過我想暫時還是賣個關子好了  先不公佈寶寶的名字  免得意見太多

(知道的人請不要故意幫我洩漏阿)

而且知道寶寶是男生後  就可以開始對他"精神喊話"

可以跟他聊天讀故事書  也可以幫他作作夢  比如說以後要打棒球上大聯盟喔  哇哈哈哈

 

接下來這一個月  應該就是要籌備我的Baby Shower

這是在美國為即將生baby的孕婦舉辦的慶祝活動  與大家一起分享迎接寶寶的喜悅

其實身為孕婦我也不用花太多心思於其上  因為是為我而辦的  我只要好好享受好好玩即可

不過還是要花點心思  因為沒辦過也沒啥經驗  希望到時可以大家玩得盡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y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