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我為人母的第一個母親節  再過不久諾寶也即將迎接他來到世上的第一個生日

當媽媽之後  總是沒甚麼時間回顧以往  母親節到來時  我才猛然發現自己身為母親已近一周年

坦白說  真正深切地感受到自己是媽媽的身分  是直到今年三月把工作辭掉之後才真實強烈地感受到

因為之前每天朝九晚五上班 跟諾寶相處的時間  扣掉吃飯洗澡睡覺  其實很有限

對於他每一分每一秒的成長  肯定錯過了或多或少  只能趁周末趕緊補足:P

再加上公婆就住在隔壁  這簡直是從天而降的禮物

我們夫妻倆只要想出門大啖美食  只須把諾寶往隔壁送  還是可以出去享受兩人時間 :P

 

而現在  我們一家搬到麻州  少了公婆的外援  我也儼然成為了stay-home mom

跟諾寶朝夕相處的日子  那份當媽的真實感油然而生

我的生活重心不再是工作與下班的切割  而是孩子清醒與睡覺時段的差異  不同時段扮演不同的角色

諾寶醒著時  我盡量當他的玩伴以及老師 (但真的只能稱得上"盡量'  因為還是不免常偷跑去上網 :P) 

而他睡著時  我也得趕快補眠  起床後又開始準備大人的下一餐

我想我目前的生活作息  就是再平凡不過的全職媽媽  每天周旋於孩子與廚房之間

這大概是十年前的我未曾想像過的人生 

當時的我應該無論如何也無法理解現在的我  竟然能甘之如飴地乖乖待在家

一想到此  不禁啞然失笑  讚嘆上帝的安排真有意思

 

今年對我而言是第一個母親節  而這母親的角色  一旦起跑便是條不歸路

注定要一輩子為孩子牽掛  因著他歡笑喜樂  也因著他生氣煩惱

對於這份任重而道遠的任務  內心實在誠惶誠恐  不知自己能否勝任

不過轉念一想  哪個母親不是這樣一路摸索  跟著孩子一同茁壯而成長?

於是我也漸漸安然  反正諾寶每天都一副開開心心的樣子 

我這當媽的  起碼到目前為止應該還算及格吧? :P

 

母親節之際  感謝上帝讓我能夠身為一位母親  生命的歷練越多也越充實

不僅多了分責任感  更懂得對天父所賜的家人充滿感謝!

Happy Mother's Day to every mom and mom-to-be!

 

P1030595.JPG  

(這是小寶貼心贈送的母親節卡片以及小蛋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chy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